知名台灣夜市小吃

各大夜市中可發現的台灣小吃:


Oyster-filled Omelet
蚵仔煎(O-a-chian)
NT$~50
在台灣夜市四處可見,是以蚵仔加上蛋和些許茼篙菜或小白菜再淋上芡水下去煎成的。淋上特製醬料後即可食用,製作方便,味道鮮美。筆者的最愛之一!

Stinky tofu
臭豆腐(Chou Dofu)
NT$~40
炸臭豆腐是台灣傳統中常見的料理,不管是夜市還是部分餐廳中,都可以看到。烹飪方法通常是把醃漬好的豆腐,用高溫油炸,酥酥脆脆的外皮,配上酸酸甜甜的臺灣泡菜。

Oyster Vermicelli
蚵仔麵線(o-a mi-soa)
NT$~50
正統台灣風味的麵食,是以細的麵條,加上蚵仔或大腸煮成的,通常在麵裡都會加烏醋和蒜沫,味道很棒喔!

Shilin Super Size Huge Chicken Cutlet
豪大炸雞排(Ho-Da Ja-Ji-Pai)
NT$~50
通常的做法是先以醬料醃漬雞胸肉入味,再以麵包粉或地瓜粉裹覆雞胸肉下鍋油炸,起鍋後再灑上胡椒鹽而成炸雞排。更因為食用時頗具機動性及飽足感,迅速攻佔大街小巷與各大夜市。士林起家的豪大炸雞排更是以超大塊雞排闖出名氣。

Bubble Tea
珍珠奶茶
NT$~30
又稱波霸奶茶,簡稱珍奶,是一項流傳於台灣的茶類飲料,將粉圓加入奶茶之後,就成為珍珠奶茶。由於口感特殊,所以相當受到青少年歡迎。

Wok-fried Squid
生炒花枝(Sheng Chao Hua Zhi)
NT$~50
將花枝快炒後,倒入料汁勾芡跟佐料,至湯汁略為濃稠,立刻熄火。滿滿一桶又一桶的生花枝,筍絲和魷魚,老闆熟練的揮動的鏟子,大火快炒,看的人直流口水!

Health spareribs soup with Chinese medicine
藥燉排骨(Yao Dun Pai Gu)
NT$~90
一靠近藥燉排骨攤位就會聞到濃濃的中藥熬湯的香氣。湯頭由12種中藥材精燉熬煮製成,加上精選的新鮮排骨,一碗下肚,補精益氣,是一道四季都適宜的涼補藥膳。

Mango Ice
芒果冰(Mango-bin)
NT$~80
芒果冰果味清香,冰涼透心,是夏天最愛的冰品。

Fried Buns
生煎包(sheng jian bao)
NT$~10
以肉,高麗菜,和蔥當內餡,再以手工麵團做外皮,每天現做現蒸。生煎得成品色白,軟而鬆,肉餡鮮嫩,有滷汁,咬嚼時有芝麻及蔥香味

Sausage Wrappened in Glutinous Rice
大腸包小腸(Dacha-po-Xiaocha)
NT$~40
大腸包小腸是台灣風行許久的一種特殊小吃,說穿了很簡單,就是將體積較大的糯米腸切開後,再夾住體積較小的台式香腸,即成為「大腸包小腸」,與美式熱狗有異曲同工之妙。

Bun in a Bun
大餅包小餅(Da Bing Bao Xiao Bing)
NT$~50
大餅包小餅為一種臺灣台北市士林夜市五大招牌小吃之一。據說最早是相鄰兩家店,一賣大餅一賣小餅,生意普通,有天,兩家店老闆靈機一動,把大餅拿來包小餅,竟大受歡迎,從此誕生了大餅包小餅。發展至今,餡料多達二十幾種。

Snow Flakes Crushed Ice
雪花冰 刨冰(Xue Hua Bin)
NT$~80
刨冰,又稱剉冰,是一種甜品。將冰塊用特殊機器切細後,便可在上面加上不同配料。以黑砂糖糖水代替一般的砂糖糖水、使用牛奶凍結而成的冰塊製作為雪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