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夜市為台南規模最大的夜市。與台北士林夜市齊名,有「南花園、北士林」的封號。

花園夜市的地點位於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與和緯路三段交叉口的一塊大空地,於每周四、六、日晚上六點後開始營業,營業時間至凌晨一點。花園夜市佔地廣大,逛完一圈夜市大約要花兩小時的時間。旁邊附有2000餘坪的停車場,機車、汽車停車格都有很多空間可以停靠,也解決了以往停車不便的問題。且也有保全在營業時間管理停車場交通,讓車子的進出不會塞車,井然有序。

花園夜市的形狀為一個大正方形,其中又為橫條狀排列,大致上分為美食小吃、流行服飾、精品百貨、休閒娛樂區四大區域。其中人潮最多的,莫過於能填飽大家五臟廟的美食小吃區。麻辣鴨血、醃芭樂、炭烤雞排、火鍋、燒烤、沙威瑪、臭豆腐、臭臭鍋、鹽水雞、蚵仔煎、牛排和大腸香腸等等小吃應有盡有,其中小火鍋、牛排和蚵仔煎,更是號稱這裡的東方不敗。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要嚐上一份。花園夜市攤販表示,這兒也有中、北部的客人,特地前來花園夜市朝聖。琳朗滿目的百貨、多到數不清的特色美食小吃,還有好玩有趣的投籃、套圈圈、彈珠檯等休閒娛樂攤位一字排開。

著名小吃

麻辣鴨血、醃芭樂、炭烤雞排、火鍋、燒烤、沙威瑪、臭豆腐、臭臭鍋、鹽水雞。

交通

開車:請由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沿中正北路-中正南路-至西門路四段與和緯路交接口-右轉沿和緯路至海安路三段交叉口-即可看見花園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