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延伸至文華路,是目前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

逢甲夜市的消費以「俗擱大碗」的特色著名全台,40元便當、50元拉麵,配料湯頭還是非常實在,更有8元熱狗稱霸全國夜市,也只有這樣薄利多銷的店家,才能在此生存;而逢甲夜市的特色小吃,也號稱全台第一,多元豐富,創新有趣的小吃這兒最多。保守統計,以逢甲商圈人潮,一年創造商機至少新台幣六十億,加上附近大學生基本消費額,一年上百億的營業額一點也不誇張。

台灣第一家金桔檸檬﹝四合一﹞、章魚小丸子﹝日船﹞、大腸包小腸、起司洋芋﹝小A﹞、可麗餅﹝非常巴黎﹞、冰鎮糖葫蘆﹝牛B﹞及懶人蝦﹝豐收﹞、雙響炮炸彈燒﹝2009年新掘起-台中首家﹞以及炒麵麵包﹝燒﹞等,都是在逢甲夜市發源,而最近流行的美食則為手工醬汁義大利麵(例如:格子PASTA),還有金門的炒泡麵跟廣東粥。

逢甲夜市有幾條主要道路,福星路與逢甲路交叉成十字路口,旁邊有個麥當勞,是許多人相約等待、指示路線的標的物,靠近十字路口的地方,有一條屋台街,這個區塊以服飾、飾品、精品為主;逢甲路20巷則是大家口中的「便當街」,全長約三百公尺,沿路兩旁幾乎都是美食小吃、飲料冰品。最熱鬧、也是遊客必逛的文華路,從街頭到街尾,店家密密麻麻,尤其是從逢甲大學校門口左手邊一直延伸至西屯路,攤攤相連,吃的、喝的、玩的、用的、買的通通都有,有時候人潮太多,您還會被推著走呢!文華路會與西安街、慶和街、福上巷相交,這幾條小路裡面也有很多特色小吃。

著名小吃

雞排、大腸包小腸、臭豆腐、起司洋芋、四合一、懶人蝦、章魚燒、月亮蝦餅、10元碳烤、金桔檸檬。

交通

開車: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往台中市區方向→黎明路左轉→福星路右轉→逢甲夜市
.台中火車站→往中港交流道方向→河南路右轉→福星路左轉→逢甲夜市
.台中市區,有多路線公車可到達「逢甲大學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