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靠近靜修女中與建成圓環之間的寧夏路,是台北夜市的發源地之一。

寧夏夜市範圍包含了臺北市寧夏路及週遭民生西路道路販攤。該夜市源頭本為日治時期即為營業的圓環夜市。今圓環因改建等因素逐漸沒落,惟延綿700公尺左右的寧夏夜市,仍人潮洶湧。經多年努力,寧夏夜市今已成為台北市政府推廣輔導的觀光夜市,因此即使是擺在街道上的大部分攤販,仍都為合法經營且領有營業證照。

寧夏夜市這裡承續美食精神,不僅吃食集中、物美價廉、名聞遐邇,連接建成圓環、雙連市場而形成台北市著名的夜市,曾為大稻埕地區帶來了空前的發展。寧夏夜市直到凌晨三、四點都還有攤販營業。近年來由於異國小吃攤位之加入,更增添了寧夏夜市的多元風情,再配合特別搭設的網燈造景及夜間燈光裝飾,更能營造出寧夏街區誘人美食的特色。300米長的寧夏夜市,現在已經和華陰街、迪化街並稱年貨三大街,成為「年貨觀光大街」。

著名小吃

蚵仔煎、豬肝湯、魯肉飯、沙拉船、沙拉魚卵、赤肉蒸餃、甘蔗汁、燒仙草。

交通

開車:自台北車站走重慶北路,民生西路右轉。

捷運:淡水線【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淡水線【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